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 作者:  编辑:钱俊铭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 2021年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2012年11月17日,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所以必须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此后,总书记又多次从不同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阐释。比如: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2014年10月17日对扶贫开发工作作出的批示

    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2015年8月21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2015年10月21日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的演讲

    详见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docx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