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机械设计与制造(阀门设计与制造方向) —培养阀门工程技术人员的摇篮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 专业介绍及优势

    机械设计与制造(阀门设计与制造方向)是国内唯一的阀门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业特色鲜明,已成为温州市特色专业和温州机械工程学会泵阀分会理事长单位。

    本专业结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依托阀门行业,与阀门制造类企业合作,培养阀门制造领域从事阀门结构设计、质量检验、销售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具有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

    本专业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6名、高工1名、博士1名,同时与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开展师资合作,聘请研究生导师参与专业日常教学。

    实训设施先进

    校内实训基地为温州市级高校示范实训基地,面积达2000余平方,总投资1500余万元,建有泵阀材料理化实训基地、泵阀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泵阀装调与测试实训基地、泵阀专业实训基地以及机械综合实训基地等,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实训需求。

    wps3.jpg wps4.jpg

    wps5.jpg wps6.png

    校企合作密切

    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与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正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阀门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wps7.jpgwps8.jpg 

    wps9.jpg

    wps10.jpg wps11.jpg

    科研成果丰硕

    本专业以市级研发机构为依托,与浙江理工大学流体传输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合作设立温州分中心,积极开展“立地式”研发,承接多项省、市级重点课题,获国家专利20多项,为温州地区泵阀企业提供常年技术服务工作。

    wps12.jpgwps13.jpgwps14.jpg 

    wps15.jpg 

    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通用阀门概论、阀门流体力学与热力学、通用阀门材料、通用阀门结构设计、阀门有限元分析、阀门驱动装置、阀门检测技术、阀门制造工艺与工装设计、阀门特种设备管理及认证等。

    wps16.png   wps17.png

    就业前景:面向阀门制造类企业的阀门设计、阀门质量检验、阀门技术营销、车间管理等岗位,同时本专业学生也可在城市污水处理、电力、石油化工等领域从事阀门管道相关技术和管理工作等岗位。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