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为退伍军人搭“桥梁”竖“阶梯”
  • 作者:陈钧钧  编辑:钱俊铭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11.png

    22.jpg

    本网讯(通讯员 陈钧钧)3月21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的永嘉县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于永嘉学院顺利举行。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胡益智、永嘉学院副院长董金新等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胡益智对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退伍军人于青春中为我国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的贡献,同时殷切希望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四有”本色,坚持卸甲不卸志,重整行装再出发,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新舞台。

    退役军人代表董绍安以军营生活收获话题为“小切口”,牵出退伍身份转变“大改革”,汇聚退伍军人退役不褪志“大动力”。

    董金新宣布永嘉县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各二级学院为触手,深入各区县,形成一张覆盖市域的社会服务网络,为社会服务贡献“温职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既是学校的责任义务更是学校的光荣使命。此次永嘉学院携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培训,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导退役军人规划新的职业生涯,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水平,努力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为退伍军人搭建“就业桥梁”、竖立“职业技能提升阶梯”。最后,他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站位要高,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二是态度要正,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延续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纪律要严,努力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加强我校与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战略合作,探索构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