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在我院开幕
  • 作者:陈高翔  编辑:钱俊铭  来源:永嘉学院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 wps1.png

    2月27日上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在我院开幕。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33家单位的58支代表队共计116名技能健儿将拼设计工艺实力、赛专业实操技能、展技能人才风范,角逐“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wps2.pn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宣布大赛开幕。校长方益权致欢迎辞。永嘉县副县长龚剑涧致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庄加灵讲话。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志梅主持。竞赛专家组组长刘桂雄、竞赛总裁判长于海出席开幕式。

    wps3.png 

    张建强调,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

    wps4.png 

    方益权在欢迎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更多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参赛师生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大赛圆满、高效地完成。

    wps5.png 

    龚剑涧指出,永嘉县是中国泵阀产业之乡,赛事的举办将为永嘉泵阀产业职业技能发展和永嘉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wps6.png 

    庄加灵希望以大赛为契机,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技能人才立志争当“大国工匠”,助推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裁判员代表王升升、参赛选手代表孔庆晓分别上台宣誓。

    wps7.png 

    据悉,2022年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包含仪器仪表制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测量与控制系统装调)、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无人机应用技术)等四个赛项,各赛项均设置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各赛项决赛单人赛项前3名、双人赛项前 2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考核内容以《仪器仪表制造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技能要求、相关知识”的高级工及以上等级标准确定,同时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命题和考核方法,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等内容,总成绩中理论考试占20%、实际操作占80%,旨在推动仪器仪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仪器仪表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突出仪器仪表在智能制造、新兴产业、智慧运维中的关键作用。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