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成立
  • 作者:刘小方  编辑:钱俊铭  来源:文管教研室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 wps1.png

    wps2.png

     2022年11月23日下午3点,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成立仪式在永嘉学院隆重举行。意大利东皮埃蒙特大学旅游经济学教授Marco Novarese政法经管学院院长(意大利教育部高级顾问)Stefania Cerutti教授、法律系教授Fabrizia Santini、都灵旅游管理局Barbara Gramolotti女士等7位意大利专家教授与会,永嘉学院吴德副院长到场致辞,刘小方教授、陈晨博士、高哲博士、连嘉伦老师参与会议交流。会议由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先生主持。

    吴德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它将会开启温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永嘉旅游文化增值赋能的新征程,将会促进中意文旅资源互通共享、促进中意民族文化深度交融。陈铭会长对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平台使命进行了介绍,并就疫情背景下中意旅游经济研究、游客互访、景区合作等具体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在近两小时的视频会议中,中意旅游专家先后就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未来三年工作重心、使命愿景、科研合作、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皮埃蒙特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地理学家Stefania Cerutti谈到,东皮埃蒙特大学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可以发挥双方在旅游领域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将中意自然风光、山水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研究推上新的高度。旅游经济学教授Marco Novarese建议双方尽快开展中意游客旅游意愿方面的数据调查工作,为后疫情时代的中意旅游发展提前做好基础性研究工作。刘小方教授介绍了学院旅游研究和永嘉学院在文旅乡村振兴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双方尽快落地相关培训课程,启动游客调研工作等。

    4点15分,在中意双方学者的见证下,“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揭牌,标志我校在中意旅游经济发展促进的研究方面迈出实质一步。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