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团聚向心,顺利通行——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心理团体辅导
  • 作者:赵诚程  编辑:郑婉莹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网讯(通讯员 赵诚程)为更好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11月22日,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永嘉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承办“团聚向心,顺利通行”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在永嘉学院实训楼3-403顺利举行。永嘉学院学生科辅导员赵诚程老师应邀作为团辅指导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趣、有料、有温度的团体辅导。

    活动伊始,赵诚程以“天气变奏曲”、“大风吹”、“桃花朵朵开”三个活动作为破冰环节,引导大家初步相熟,主动接纳和互相分享。接着,通过“松鼠与大树”、“你说我画”的活动,带领大家学会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最后,以“心有千千结”的游戏,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很多困难看似无法解决,但只要勇敢面对,行动起来,就可以找到解决方法的道理。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不敢展示自我到勇于互相了解和探索,大家收获友谊、收获新知、收获成长,还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班心理委员会更好的为班级服务,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与班级团体和谐融洽相处,一同创造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