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今日永嘉:享“微课”之旅,促教能提升——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微课拍摄与后期剪辑包装》培训项目(第一期)圆满举行
  • 作者:戴斯斯  编辑:钱俊铭  来源:实训科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wps1.png

    近日,为期3天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省培)课程《微课拍摄与后期剪辑包装》课程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永嘉地区中小学跨学段跨学科教师。由大学资深教学督导、现代信息教育中心技术教师、中小学教研员和优秀教师共同组成培训团队旨在培养符合中小学现代化教学要求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wps2.png 

    永嘉学院副院长董金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做培训动员:“希望通过《微课拍摄与后期剪辑包装》培训课程有效提升各位老师教育教学中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有效调动中小课堂学生积极性,切实提高中小课堂教学效率,让教学情怀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得以展现。

    wps3.png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更新,教学理念也随之发生迭代,微课教学渐渐成为现代教学的主流模式之一。培训团队为学员讲授微课设计步骤、制作方式和流程等理论知识,借助微课制作实训室现场进行微课录播、抠像软件剪辑、声音合成、拍摄画面切换、字幕制作等实操教学。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践制作,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展开。”永嘉学院实训科负责人李新丰作为本次培训班主任对本次培训充满信心。

    wps4.png 

    wps5.png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认真倾听讲解并做好培训笔记,认真实践操作并积极展开研究讨论。授课结束时参训教师都能做到独立完成微课设计与制作,充分展现培训成效。参训教师付志丹感叹:“授课老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给我们学员讲授微课的概念及剪辑软件的使用。培训全程干货满满,课堂氛围活跃,培训效果显著。”。

    “微课”之旅,促教能提升。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系列师训省培课程旨在更好推进基础教育改革,适应教学科技迭代,转变传统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实际提升信息化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https://h5.cztv.com/yongjia/h5/share/?id=1021286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