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中国青年报:“拓展办学空间”,温州职院联办多个学院
  • 作者:  编辑:钱俊铭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wps1.png

      wps2.png 

    1月20日,浙江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永嘉县政府正式签约共建“永嘉学院”,为该校进一步拓展了发展空间。

    据介绍,永嘉学院占地面积340.7亩,建筑面积171102平方米,设高职部和中职部,高职部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永嘉中等职业学校,办学主体为永嘉县人民政府,将精准对接永嘉县泵阀、鞋服、教玩具等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设置相关专业。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说,该县将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为该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与浙江省政府共建“温(州)台(州)职教改革创新发展高地”的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与列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学校。不过,该校园原是按5000人规模设计的,现在全日制在校生12800余名,远远超出最初的规划办学人数,发展空间明显不足。

    该校党委书记王靖高介绍,他们“补短板”的思路是,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拓展办学空间布局。在温州市南面,该校与瑞安市政府联办“瑞安学院”,现有学生2000余名,毕业后留瑞安就业率一直比较高;在西面,学院与瓯海区政府合作推进“温州设计学院”建设;在北面,与永嘉县政府合作建设永嘉学院;在东面,学院则建设鹿城校区和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在2020年立足服务地方,完成研发服务、成果转让项目130项。其中,《多模式电磁场可控涂层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技术从源头上解决了困扰国内离子镀几十年来的大颗粒污染难题,项目成果在50多家企业应用。2019年该校发明专利授权数174项居全国高职第一,专利转让数167项。

    相关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1/21/content_1QyWe6hW.html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