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互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教互动
  • 永嘉学院召开2022级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作者:张美珍  编辑:钱俊铭  来源:中小教研室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wps501E.tmp.png

    wps501F.tmp.png 

    本网讯(通讯员 张美珍)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永嘉学院2022年418日在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温州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林巍副教授、温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陈王伟副教授以及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温丽台大区副经理陈倩倩参与论证。永嘉学院林香港院长、吴德副院长,董金新副院长,以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董金新副院长主持

    会上,董金新副院长代表永嘉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他期望各位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为科学。林香港院长介绍我院整体情况及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的背景现状。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负责人陈高翔老师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专业实训室,介绍实训室的建设目标及设备使用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论证阶段,陈高翔老师培养方案基本信息课程体系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契合性分析三个方面对人才培养计划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针对我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发表意见。专家高度认可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开展创业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先进,体现了专业培养要求。同时提出学院应与金融机构适时对接,为潜力创业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专业课程要与行业协会、企业发展相结合,通过设立温州15个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带等专题帮助学生开阔行业视野,明确创业方向,不断提升专业服务区域企业的能力与水平。应围绕温州区域经济发展重点、永嘉区域经济发展特色设置专业课程,凸显办学特色。

    此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专家们详细审查了人才培养方案,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不足和问题,也加强了校交流,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