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永嘉学院开展“人际交往规则“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 作者:詹黎明  编辑:钱俊铭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 wps51BC.tmp.jpg

       wps51BD.tmp.jpg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同学们人际交往的技巧和方法。近期,永嘉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开展了“人际交往规则“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永嘉县心理服务中心国家心理咨询师陈俏菁主讲嘉宾,1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校园生活实例,列举了大学生群体在新学期可能产生的各种特殊心理反应,分析了同学们面前面临的各种压力指导同学们学用三个“善”——善用压力、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来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

    陈老师还结合进一步分析了大学生在现实生活各类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勤思巧用沟通技巧,与老师、父母、朋友、同学进行有效沟通。

    据悉,此次讲座是学院大学生心理素养培训学堂的一个子项目,后续还将组织心理月主题活动、心灵影院等一系列活动,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实现身心双成长。


地址:永嘉县三江街道 电话号码:0577-67198022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